茶与煇

大家好呀

【公散情人节13h/17:00】末日下的爱不需要世俗评判

*双Alpha    

*末日向破镜重圆

*本篇为【现在线】,而【过去线】和两个【未来线】有时间会补

*情人节快乐哇,公散贴贴啦!

上一棒:@甘冰啦啦啦 

下一棒:@与魈行 

  

  “如果我是Omega就好了…”



  少年靠在窗前,透过玻璃看天上被乌云和大雾遮住的弯月,弯月被遮得严严实实,只能用薄弱的光来证明自己依旧存在。



  手掌贴在玻璃上,少年缓缓垂眸。



  “两个Alpha谈恋爱?!散兵是你疯了还是他达达利亚疯了?!”



  “总之我不允许,给我分手。”



  “别在和他见面了,不然我就带你直接出国,这辈子你也别见他一面,散兵,你自己想清楚,利和弊你心知肚明。”



  不存在的声音也不知是从何处响起,散兵皱起眉头,试图去无视,就像是他平常无视不重要存在那样,但是他做不到了,养母说的那些话仿佛成了细小的毒针,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在他的身上留下疤痕,针硬生生扎进他的皮肤,无解毒在身体扩散。



  散兵掐着手臂上的皮肤,不断去分散注意力。



  “…达达利亚,我们分手吧。”



  “……”



  “这对你我都好想必你明白…”他听到了他平静的声音,“我们都是Alpha,我们甚至都不能在阳光下牵手,拥抱…”



  “散兵,这对我不好,我不在乎那些,我只在乎你。”



  紧接着,是他绝情话。



  “我在乎那些,不要让我说第二遍,也别让我们结束的太难堪。”



  “达达利亚,别执着我一个人。”



  达达利亚好看的眸子里都是难以接受的痛苦,他似乎说了什么,但是散兵听不到了,所有的声音都在变弱,弱到细不可闻,然而总有一句话在鞭策他,散兵怔了怔,在窗外看到了他的养母,养母厌恶的话重复着。



  “两个Alpha你不觉得恶心?真后悔当初把你从孤儿院带回来。”



  类似野兽低吼声唤醒了浅眠的散兵,他猛的睁开眼睛,呼吸稍微急促加速,但很快,又回归平静。



  又做噩梦了。




  他啧了一声,刚转头就看到了拿着火腿肠啃的临时搭伙。



  “有事?”



  散兵一贯是张臭脸色,搭伙人见怪不怪,他又啃了一口,吧唧吧唧的咀嚼:“没事,你饿不?”



  “不饿。”



  搭伙人晒笑:“楼下的兄弟们都在庆祝呢,你别总这么不合群,去玩玩吧。”




  散兵平静的看着他,眼里满是疑问:“合群我就不会被丧尸追着咬?合群能自保?”



  “这…”搭伙人干咳几声,“合群后你遇到危险啥的有人会去帮你啊,现在这种情况,最缺乏的就是彼此信任。”





  “遇到危险等待别人救援就是封后路。”散兵笑了一下,“这种时候,没人会信任队友。”




  一个月前,丧尸病毒彻底爆发。



  好几个重要城市同时沦陷,很明显这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反人类行动,顿时,还在灾区的人类陷入水深火热之中,Omega的数量也大大减小,目前上面的人需要把Omega统一集合在安全区,由Alpha担任前锋,为接下来的苦战作准备。



  这些丧尸终归还是人演变的,只要毁了大脑,就会彻底失去行动能力。



  但是病毒传播速度却很是迅速,只要通过血液和唾沫就可以染上病毒,就目前观察,这是没有潜伏期的,只要染上,十秒内就会异变。



  散兵是从南区逃亡来的,半月前,他亲眼目睹了养母被丧尸撕扯的全过程。




  说来恶心又好笑,当时他的养母是打算把他推出去当肉盾才反被丧尸啃食,谁知道那药店竟然还有一个丧尸呢,散兵站在货车上,透过染血的玻璃门,看到了养母眼里的不甘和怨毒。



  一切都乱透了。



  搭伙人不赞同道:“你别这样说啊,要是彼此都不信任,我们不可能一路走到现在,也不可能占领这家超市。”



  散兵讥讽道:“一路走来,你们那位领队人好几次都想把我当诱饵,我活下来也是真的不容易。”



  搭伙人一时无言,散兵话说的的确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他同样也觉得带队人做法不妥,但是也实在是没有话语权,他以前只是一个总监,还是个不会打架的beta。




  领队人和散兵是他们十个人里唯二的Alpha。



  “你这是怪锋哥?”门被打开,一道柔软的声音从外传来,少年长的可爱,声音也甜美耐听,他是列卡西,队里唯一的Omega。




  碍于列卡西和领队人瑟锋有标记关系,搭伙人没敢接话。



  散兵掀起眼皮,凉凉道:“我哪敢啊。”




  列卡西毫不掩盖眼里的恶意,语气刻薄:“其他大哥们都在下面庆祝,你不去就在这缩着睡觉?”



  “不睡觉看你在你说的庆祝会上被你男人摸来摸去?”



  散兵从来都是这幅阴阳怪气,恶意满满的模样。



  眼看列卡西脸色不对,散兵添油加醋:“哦,对了,他不是你男人,五天前他把你拱手相让那混混头子一晚上的事,真让人难忘。”



  列卡西气的颤抖,但他不敢对散兵动手,尽管散兵确实长相比较像Omega,但他是个实打实的Aloha,这段时间,他看到过散兵出手时的果断和狠厉,丧尸在他眼里就像是只牲畜一般。



  不论如何,列卡西还是觉得丧尸是人类,他觉得爆丧尸头就是杀人。



  他做不到散兵那样的果断,也做不到瑟锋那样的无情。



  所以他只能依附本能,去依靠别人。



  他卑劣的利用Omega身份,求所有人的怜悯和保护。



  但散兵视若无睹。



  忽的,楼下传来了剧烈的吵闹声。



  列卡西趁此直接离开,搭伙人看看楼下也看看散兵。




  “我们去看看?”




  散兵睡意涌起:“我不去,没有枪声又不是丧尸。”




  “那…你睡吧,我去看看。”




  “嗯。”



  搭伙人贴心的给散兵关好门,下楼就看到了站在通风窗附近的三个陌生人,团队里的人对他们戒备森严,叫嚣着滚出去这种话。



  三个陌生人大概是两个Alpha和一个Omega。



  Omega长着一副可爱样子,也不见狼狈之色,对于同类的怒吼更没有恐惧情绪,还有一个Alpha戴着眼镜,身上都是丧尸的污血,却还保持斯文的模样,眉眼温柔甚至还主动劝阻,不怕他们人少对方人多,很是游刃有余。



  最后一个Alpha长的俊朗帅气,乍一看是阳光那一挂,深蓝色的眸子却冷的如同被扔进海底深沟,他安静的盯着团队里的人看,一语不发。



  “我们只是借宿一晚,并不是要和你们争夺地盘。”温柔Alpha说道,“让我们坐在角落里就好,我们更不会吃你们的食物。”



  团队里的人咋咋呼呼明显不信。



  瑟锋叼着烟头听了一会,大吼:“安静!”



  顿时,没人敢说话。



  瑟锋把烟夹在手里:“可以,你们休息,明早直接离开做得到吧?”



  那个Omega哼笑:“当然了。”



  温柔Alpha点点头:“多谢了,我叫潘尔。”



  “瑟锋。”



  并没有作多交流,团队人没再管走到角落里坐在一起的三个人,继续去庆祝。



  而列卡西目光停留在那个不见狼狈色的Omega身上,Omega露出了干净的脖颈和手臂,上面没有去不掉的红痕,那两个Alpha也没有对他的话装听不见,小Omega似乎想出了什么有意思的事说了出来,温柔的Alpha偏头笑了几下,面色冷静的橙发Alpha也淡淡勾起嘴角。



  这个Omega得到了平等的尊敬。



  列卡西羡慕又嫉妒。



  “他呢?”瑟锋忽的问。




  列卡西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瑟锋问的谁,赶紧回答:“散兵在二楼小房间睡觉,听语气大概是不屑于…和我们一起,他真的太过分了…”




  瑟锋冷冷笑了一下:“没法没天了。”



  “就是嘛。”列卡西搂住瑟锋的手臂,“他就是在无视我们。”



  瑟锋又抽了一口烟,吐出一口浊气,随后起身。




  所有人都看了过来,瑟锋走向楼梯:“你们继续,我去叫他。”



  小Omega也偏头看了过来,直到瑟锋上楼,才道:“那个肌肉男是叫瑟锋吧,我靠,人看着好坏。”



  潘尔揉了揉Omega的软发,温声答:“想说坏话我们回去再说,潭纳。”




  潭纳嘿嘿一笑:“不过那个瑟锋为什么去二楼啊?他们不是在一起干饭么?”



  潘尔想了一下,道:“二楼有人吧。”



  潘尔砸砸舌:“达哥,你觉得呢?”



  达达利亚方才勾起的嘴角早就淡去,他靠在墙壁上,转动手腕上的皮绳,淡声道:“不知道。”



  …

  “散兵,你这样就没意思了。”瑟锋皱着眉头,“前几次选择放弃你都是形势所迫,至于这么记仇么?”



  又被吵醒,散兵伪善都不想装:“那几次我稍微死一下就是鬼记仇了。”



  “……”



  “哦,不对,是丧尸记仇。”散兵玩味一笑,“我一定第一个咬你。”



  瑟锋忍无可忍:“你他妈非得这样?!”



  散兵安静的看着他。




  瑟锋恶狠狠道:“你该庆幸自己不是只能被人上的Omega,要不然你早死了。”




  “那可不一定。”散兵笑容里都是恶意,“如果我是Omega会活的更好,起码不用看你在这当土皇帝指点江山。”




  如果他是…



  此时身边应该有那个人吧。




  “想打架?”瑟锋眯起眼睛。



  散兵垂下眸子,慵懒的活动手腕。



  …



  “明早我们回去可以路过一下这里。”潘尔手指点在地图上,“拿一些药剂,然后再回基地。”



  “好啊,那我们还是老计划!”潭纳赞同,话音刚落,二楼传来巨大的声响,他下意识回头,就看到之前威武的肌肉瑟锋被一股大力直接扔出来。



  “卧槽?”



  团队里的人赶紧围过去。



  “锋哥!!你没事吧??”



  “…那小子真的狂没边了。”



  “锋哥你起来…”



  瑟锋推开旁边的人,气的眼睛通红,他几步又冲上二楼,打斗声再次传来,还没过几分钟,瑟锋再次被扔下来,团队里的人倒吸一口冷气,而散兵擦着嘴角的血迹,缓步下来。



  “不是我想打架,是你皮痒。”



  瑟锋还是咽不下这口气,站起来几步冲过去。



  这次的攻击简单无脑,散兵找住机会抬脚一踹,瑟锋就又又又掉了下来。



  这会,他是站不起来了。



  列卡西泪腺发达,眼睛都哭红了:“散兵!你疯了是不是!”




  散兵露出友好的笑容,语气一贯恶意:“你就当我是疯了吧,反正也没人把我当正常人看,不是么?”



  潭纳惊掉下巴:“…好他妈…狂,但好帅…”



  “达哥,你觉得你打得过他么?”



  达达利亚没有说话。



  潭纳转头,疑问道:“达哥?”



  达达利亚沉默的看着站在楼梯上的Alpha,如同死水的眸子起了涟漪。



  潘尔察觉达达利亚的不对劲,询问:“你…认识他?”



  达达利亚找回声音,淡淡嗯了一声。



  何止是认识…



  散兵看到列卡西哭泣的样子就心烦,他别看视线,整个人都愣住了。



  时隔五年,他再次见到了曾经的遗憾。



  达达利亚身上的少年气不见了,与之增加的是一份成年人的沉稳,五官也更加有独属于高等Alpha的俊朗,气质也不同于从前,但散兵还是第一眼认出了他。




  那是他曾经的初恋。



  他不是没有想象过他们重逢的情景,达达利亚估计对他都是失望吧,估计都是疲惫和远离,但是估计是错的,想象也是错的,只有重逢是对的。

  散兵看到达达利亚对他笑了一下。




  就像是,他们没有分手,他们这些年一直在一起。



  他们一起考上大学。



  他们在彼此成年后尝试了大人爱情才会做的事。



  他们共同面对这场有史以来的巨大灾难。



  他们信任对方,和对方一起在沼泽里挣扎。



  “…达达…”



  “你这个疯子怎么不去死?!”列卡西打断了他,“能对相处这么久的队友动粗,你是不是也敢杀你父母?!恶心!疯子!”



  达达利亚嘴角上扬收起,他沉默的盯住了列卡西的后背。



  列卡西第六感给出提醒,他下意识回头,就看到了达达利亚,达达利亚双眸微眯,就像森林里的肉食者慵懒的打量不足轻重却能哗众取宠的猎物。



  散兵回过神:“…死不了,命贱的人就是活得久,你也没办法吧?”




  列卡西没再回话。



  这一脚伤到了瑟锋的胸膛,他偏头咳出喉咙里干涩的血液:“散兵,以后还是队友,你必须做这么绝?”



  “你以为你做的对?”散兵转回注意力,纠正他,“你带人排挤我,让我当诱饵,在不确定因素下让我首当其冲,还不是你的贪生怕死和虚荣心?瑟锋,你把我当过队友么。”



  瑟锋沉默。



  有个人看周围兄弟都在,狐假虎威默默发声:“也不能都怪锋哥啊,还不是你拒绝合作,拒绝那个,拒绝这个…”




  散兵微笑:“瑟锋,有人勇敢贡献了,下次诱饵建议选他。”



  “你!”



  “我还有一个提议,比起声响诱饵,丧尸们更喜欢鲜血诱惑,瑟锋你可以把这个人大动脉割了,这样丧尸们更有动力。”散兵手撑楼梯扶手,“至于他能不能活下来,还要看自己。”



  瑟锋不再沉默,他又重复了那句话:“散兵,你这样就没意思了。”




  “那你可以让我滚蛋。”



  “……”



  散兵嗤笑:“怎么,舍不得我的战力?”



  “你不能走。”瑟锋决定道德绑架,“之前是我救了你。”



  “我帮了你这么久早该还清了。”



  “散兵!你他妈——!”



  散兵不想听这个人无止境无底线的脏话,他还是要用行动证明。



  走到窗户附近,他的手覆上玻璃。



  “散兵!”



  散兵回头,看到了正对他的枪口。



  瑟锋举着漆黑的手枪,将夺命的枪口对准了散兵的脑门,只要散兵敢走,他就会毫不犹豫开枪,生命这种东西一辈子只有一次,他就不信散兵会轻易放弃,散兵是个珍惜命的家伙…



  “把枪收起来吧,瑟锋先生。”潘尔好心提醒。




  瑟锋回头刚想骂,就看到了通风窗那举着枪对准自己的达达利亚。




  潘尔笑了笑:“我这位同伙的脾气不太好,你还是不要轻举妄动。



  散兵推窗动作顿住,他转头看了看隔几米远的达达利亚。



  达达利亚的慵懒神情盖住了只瞬展露的杀意。



  瑟锋还在犹豫挣扎。



  达达利亚淡声道:“把枪放下。”




  “……妈的。”瑟锋把枪扔在脚边,“你也放下吧。”



  达达利亚挑眉,轻笑:“你兜里还有。”



  “……”



  “放下。”



  瑟锋暗骂一声,把兜里的枪掏出来,也扔在了地上。



  随即,达达利亚转头看向了散兵,与之对视。



  他笑着:“现在别走,明早我们带你离开。”

  “……达达利亚。”

  “嗯?”

  散兵张了张口,欲言又止。

  他想说的太多了。

  达达利亚,你为什么还愿意帮助我?

  我们不是分手了吗?

  你现在这样又是什么意思?

  难道是你想复…

  不会的,散兵否定这个念头。

  “谢谢。”他只能这样说。

  达达利亚怔住,把枪递给了身旁的潘尔,几步走到散兵身边。

  “不客气。”

  散兵绷直身体,达达利亚主动牵住他的手腕。

  “去我们那边吧。”

  散兵嗯了一声。

  重逢后,他们谁都没有提起曾经的一切。

  假装不存在不代表不会不存在,散兵会做好心理准备。

  潭纳是很外向健谈的人,他几乎很快摸清了散兵的性格,然后挑着散兵感兴趣的方面聊天,比如怎么爆丧尸头更方便,怎么杀丧尸不会让身上有血迹,睡觉什么姿势最舒服之类,本来散兵一开始还是有些冷漠,但很快熟悉了这两个人。

  潭纳,口无遮拦外向勇敢。

  潘尔,温柔有礼但是心里潜藏着黑色。

  甚至散兵很快就发现了潭纳和潘尔不清不白的猫腻,比如潭纳会在笑的时候主动去靠潘尔的肩膀,潘尔会在说话时做小动作,对着潭纳的腰动手动脚,很不老实,这是Alpha对Omega很失礼的举动,但潭纳却是一副很接受的模样,没有任何排斥。

  达达利亚做足了充分的背景板,一言不发。

  散兵记得曾经达达利亚是废话最多的人,而现在怎么都回不去了。

  这样寡言的达达利亚陌生又熟悉。

  时候不早,达达利亚提出他来守夜,潭纳快快乐乐飞奔潘尔的怀抱,散兵靠在墙壁上,缓缓闭上眼。

  入夜,旁边团队的人早就睡的脑袋不清醒。

  散兵却失眠了。

  但他没有睁眼,至少目前他还没有做好和达达利亚谈话的准备。

  忽的,他听到了衣服摩擦的声音。

  紧接着,就是一股陌生的热源在朝他靠近。

  散兵知道是达达利亚,他稳住颤抖的睫毛。

  达达利亚好像只是在看着他。

  半响,他突然说:“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散兵呼吸一止。

  “我知道你没睡。”达达利亚垂下眸子,“阿散。”

  被发现装睡,散兵只能睁眼,他没去看达达利亚。

  达达利亚淡声道:“这么久没见,你的脾气还是一如既往。”

  “……你变了。”

  达达利亚顿住,笑了笑:“人都会变的。”

  紧接着,他慢吞吞道:“病毒爆发开始几天,我多怕你有事,我想找你,但是我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幸好…”

  他又重复:“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散兵安静的看着他。

  好像总有什么没有变。

  达达利亚没再多说:“睡吧,明早事情多。”

  “…达达利亚。”

  “嗯?”

  “你还在乎吗?”刚问完,散兵就后悔了,他别开头,盯准了最近的地缝,忍不住要钻进去。

  他这问的什么屁话。

  人家前任还没问呢,他倒是先说了。

  散兵在心里把自己反复鞭尸。

  “我在乎啊,我为什么不在乎。”

  “……”

  散兵猛的转头。

  他喉咙干涩,什么也说不出。

  达达利亚安静的看着他,轻笑:“睡吧。”

  达达利亚这话什么意思?

  散兵很想问,但他合适的闭上了嘴。

  他睡着了,一夜无梦。

  早上醒来就感觉脑袋在往左边沉,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了达达利亚的手臂。

  “……”

  达达利亚发现他醒了,把手臂收回来:“刚刚你差点倒地上,我扶了一下。”

  “…哦。”

  估计是还有点迷糊,散兵又问了让他钻地缝的话:“那为什么不让我倒地上?”

  达达利亚眨眨眼。

  散兵:……

  他问了什么屁话。

  “大概是…头会痛。”达达利亚笑着回答。

  “……忘了吧。”

  “嗯?”

  散兵只想住在地缝里。

  由于昨天的不愉快,散兵没有和曾经团队的人打招呼,潘尔主动过去告别,团里的人一脸不善,瑟锋更是一脸菜色。

  “散兵…”

  是那个搭伙人。

  散兵闻声停住动作,回头。

  “一路小心。”

  “嗯,你也小心。

  达达利亚推开窗户的动作顿住,他转头看了看和散兵告别的男人。

  散兵并不是健谈的人,他们说完场面话谁都没有出声。

  于是散兵直接转身。

  “散兵!”

  “怎么了?”

  搭伙人也意识到刚才声音太大了,他低下头:“以后还会见面吧?”

  “不死就行。”

  “那我会活下去。”搭伙人神情坚毅。

  “嗯,你努力。”

  离开超市后暂时还没有看到丧尸,四人顺着小路绕,达达利亚打先锋,散兵殿后。

  昨晚潭纳和散兵说了他们要去药店的计划,后者把计划每一步记在心里,也提出了有可能性的危险,他们做到了最小心的周全。

  忽的,前面的达达利亚停下,转头看了他们一眼。

  有丧尸。

  散兵眼神一冷,他缓步上前,走到达达利亚身旁,看了看拐角小巷子里的两个丧尸。

  下一刻,他做出了动作,一个箭步扑向最近的丧尸,然后就是一个利落的钮脖子,丧尸身体早就腐烂,有点大力就可以轻易把他脑袋拧下来,另一只丧尸看到散兵,还没仰头哀嚎呼唤队友,就被达达利亚一刀戳进了太阳穴。

  瞬间,两个丧尸无声躺下。

  几人不磨蹭,继续前进。

  在往前就是中心广场,绕路又远又有风险,但是中心广场上也有不少丧尸,他们昨晚早就做好了计划,利用中心广场的喇叭来声东击西,达达利亚他们来超市前就用过这个方法,在那时早就找到了广场音乐的远程遥控。

  潘尔按下开关,喇叭响起了热情洋溢的歌曲。

  “你是我的小呀小——”

  迷茫的丧尸们被吸引,一个个疯了似的扑过去。

  趁此机会,四人直接绕着丧尸部队冲了过去,也有几个反应快的丧尸看到了他们,不管喇叭,发了疯似的吼叫,冲向他们。

  “分散!药店北侧有个后门,钥匙挂着直接开,我们在那里集合!”达达利亚赶紧说。

  “欧克!”潭纳比了手势。

  散兵短暂嗯一声,找准机会直接转弯,大部队丧尸们有一部分选择了追散兵,散兵奔跑时回了头,丧尸数目还是太少,于是他拔出小刀,对着手臂来了那么一下。

  鲜血比声响更吸引丧尸。

  那些追其他三个人的丧尸也一个个放弃追不上的目标,来找香喷喷的美味。

  散兵绕开前面夹击他的丧尸,手抓墙壁凸起,一跃就上了围墙。

  丧尸们够不到,只能看着食物哀嚎。

  散兵从高处看了看分散其他人的大致方向。

  决定先在这里等待。

  丧尸们对着他举起双手,拼命张开血盆大嘴。

  “…真恶心。”

  散兵百无聊赖,决定数一数丧尸数目。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

  他突然愣住了。

  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丧尸。

  他“养母”的脸被啃食致尽,只露出了一排血牙,乍一看就像是在诡异微笑。

  “……”

  还没来得及回忆,他很快就发现了“养母”的不对劲,这头丧尸在慢慢后退,对着他“笑”,然后再后退,再后退…

  散兵心中警铃大作。

  还没得及跳到另一边,“养母”直接助跑冲了过来,踩在其他丧尸的身上,跳到围墙上猛的把散兵扑倒,散兵从围墙上摔下去,反应过来迅速一脚踹开“养母”,甩出刀准备对战。

  但是这边并不是没有别的丧尸,散兵放缓呼吸节奏,转头就跑。

  “养母”和其他丧尸紧追其后。

  散兵心中寒意渐起,可怕的推测浮出水面。

  丧尸在学习。

  这里的路线几乎都是绕来绕去,散兵步伐又稳又轻盈,速度也不减分毫,丧尸很难追上。

  忽的,一只手拽住了他,把他勒进屋子后关上了门。

  散兵下意识胳膊轴后击,被躲开后发觉信息素熟悉,他停下动作,调整呼吸,向前走几步挣脱开禁锢,转身就看到了面上毫无血色的达达利亚。

  “…你怎么在这?”

  达达利亚呼吸略有急促,脸上好半会不见血色,刚才他发现散兵放血引开丧尸后立刻和还没来得及分散的两人打招呼,改定计划,由他俩去药店装药剂,而他和散兵作为引诱去吸引丧尸,之后在据点基地汇合,最后一个转身绕路追了过去。

  当他看到散兵被丧尸从围墙扑倒后,血液几乎都要停住循环了。

  他太怕了。

  真的太怕了。

  当时他只有一个念头,灾难不会给他继续拖下去的机会。

  “你放什么血?”

  散兵怔住:“…提高效率。”

  “不需要。”

  “这是最直接的,我也有办法脱身,那个丧尸能跳上扑过来纯属是意外情况。”

  达达利亚掏出随身携带的绷带,抓住散兵的手臂缠绕止血,垂下眸子:“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意外,躲过一次不一定会躲过第二次。”

  “散兵,不需要什么效率,活下来最重要。”

  散兵也知道他的行为不妥,并没有反驳。

  “我在乎。”达达利亚突然开口,“我太在乎了,我太在乎你了。”

  “……”

  散兵别开头:“…现在还在危机里,你先…”

  “万一我死了就说不了。”

  “你不会死!”

  意识到自己的急躁,散兵顿了顿,垂下头:“…你想说什么?”

  “我只会执着你。”

  “阿散,你觉得我现在…”达达利亚牵住他的手,“牵你的手,会有人指责么。”

  “……”

  不会了。

  没有人会指责,无论他们做什么,只有丧尸的哀嚎。

  “阿散,未来是未知的,过去是既定的,我想珍惜现在。”

  “你觉得,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

  计划发生改动,潘尔和潭纳去药店装好满满一背包药剂,绕着路潜回了安全的基地,前脚刚进基地,没过多久,达达利亚和散兵也回来了,他们关上窗户,拉上拉帘,隔绝了外面的丧尸。

  “啊,草,累死我了,我要去睡觉啊啊啊…”潭纳把背包放在沙发上,赶紧回了地下室在他的房间呼呼大睡,潘尔负责清点物资,本来打算喊达达利亚帮忙,但看着达达利亚拉着散兵去窗台的举动就闭了嘴。

  “现在脱离危险了,那我要你的答案。”

  达达利亚安静的看着他。

  散兵笑了笑:“我是不是要感谢这场灾难?”

  “没有灾难,我也会找到你。”

  “但是我们不能光明正大,两个Alpha呢…没人会同意,会被说恶心。”

  达达利亚点点头:“我知道你不在乎这个。”

  “…”

  是的,散兵不在乎。

  他不再是那个没能力守护挚爱的高中生了。

  “嗯,我在乎达达利亚,我在乎我的阿贾克斯。”

  “我不需要是Omega,爱无关信息素。”

  “没人能束缚我了…对吧?”

  达达利亚动作温柔抱住了他,在他耳边呢喃:“是的,没人能束缚你,做自己就好,你不需要是Omega,做自己就好,我爱你的全部。”

  散兵想起了什么:“今天是情人节。”

  以前情人节他们只能偷偷的写纸条示爱,甚至都不能光明正大在阳光下牵住对方的手,而现在的情人节,没人会评判他们,他们不再是从前的他们了,他们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他们只在乎对方。

  “情人节快乐,阿散。”

  散兵轻轻推开他,拽住达达利亚衣领凑近留下浅浅一吻。

  “情人节快乐,达达利亚。”

  我们不需要世俗的认可。

  我们只会做自己。

  我们会手牵手,共同面对未来,我们不再惧怕,请做最好的自己。

  我们爱的义无反顾。

  爱,永无止境。

评论(17)

热度(38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